产经>>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海上风电300兆瓦示范工程将正式迈入商业运行阶段

2020-11-06 10: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亮亮 刘艳博)11月3日,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负责监理的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300兆瓦示范工程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商业运行前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标志着该工程将正式迈入商业运行阶段。

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300兆瓦示范工程是北方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兆瓦,共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电机组。该工程是河北目前建成的唯一投入商业运营的海上风电项目。工程自开工以来,建设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抽选各专业技能人才,组成监理项目部。面对着施工难度大,海上条件恶劣,建设窗口期短、工程质量要求高等诸多不利因素,监理项目部认真履责,科学监理,发挥攻坚不畏难的精神,依据业主的工程安全质量目标,制定了监理控制目标,建立了有效质量管理体系,提前进行工程质量总体策划。对施工工序、关键部位、材料、设备、施工工艺、质量通病设置质量控制点。对钢结构焊接、风机吊装、电气安装等工程施工前,认真组织施工单位召开质量专题会,提出监理控制要求,并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理和旁站监理。从影响质量的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四控两管一协调”的监理职责,有效确保了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在工程土建施工、电气安装,验收阶段公司也多次抽调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和检查,提出指导意见,为工程的顺利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工程运行后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准燃煤约24.40万吨,可相应地减少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4202.47吨,一氧化碳56.9吨,氮氧化合物3973.24吨,碳氢化合物23吨,烟尘2245.07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62.57万吨,灰渣59592.9吨,此外还可节约用水224632.14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发挥着缓解当前的能源危机和环境压力的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