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民企集团和县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系列专题对接活动第一期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0-12-25 20: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12月21日-25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民企集团和县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系列专题对接活动第一期数字化转型专题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民企集团和县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部分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武志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武志辉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河北省民企集团和县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解决在上市融资、数字化转型、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组织河北省重点企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更新发展理念,促进对接合作、发展壮大。第一期数字化转型专题对接来到上海,是为了学习上海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河北民营企业家,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数字化转型,更新发展理念、发展模式,重新打造企业竞争力。

启动仪式后,上海市委党校经济系陈勇鸣教授就《产业集群于区域经济的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就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紧迫性和对策进行了分享。

本期活动组织河北省民营企业家走进了上海宝山工业园区、上汽大众、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知名企业及园区平台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公司向企业家们展示了该公司通过融合信息技术与数字技术,提供的工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企业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工厂、数字办公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向企业家们详细讲解了以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施路径,企业家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在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参观了大数据平台,直观体验了上海通过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的各项特色在线服务及在线管理,让大家倍受启发。企业家们与当地企业、平台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并建立了良好的对接关系,促进了两地企业的沟通合作。

通过5天的理论授课和现场对接交流,企业家们不仅学到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理论知识,还通过了解世界500强企业的升级之路,学习了数字化转型的新理念和新方法。来自沧州的个别企业更是与宝山工业园区初步达成了对接合作意向。企业家们感到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