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2021-06-17 11: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和信访矛盾,河北涞源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房地产企业商品房销售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旨在解决在商品房销售中的不标价、乱标价、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为:明码标价的标示内容是否真实明确、价目齐全;是否实行“一套一标”;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与收费标准是否公示并标明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对存在标示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或以广告宣传、引人误解或虚假的价格标示误导消费者进行交易的价格欺诈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通过专项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予以顶格处罚,共罚款5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公开、公平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放心、省心、舒心的商品房销售环境。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