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东光县审计局强化现场核查审计促经济绿色发展

2021-06-22 18: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将审计做稳做实,严控审计工作质量,河北东光县审计局在对乡镇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过程中,开展现场核查审计工作,为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问题导向查线索

审计组人员认真分析被审计单位在自然资源资产领域资金项目支出情况,以资金流向为抓手,摸清在水、土地、森林、空气等方面相应项目开展管理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查找线索,查找资金使用是否顺畅、项目资料是否齐全、项目开展过程是否合规,为铺开现场核查审计做好准备工作。

真走实看抓落实

从传统的财务审计方式跳出,从账本走到实地,审计人员对乡镇开展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项目进行走访审查核实,查看拆违除危执行情况、农村环境保护情况情况、林地种植覆盖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取得现场第一手有效直接证据资料,确保审计结果准确性。

整改到位促发展

对项目资金发现存在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对实地核查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现场检查比对“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发现问题逐一销号,使得问题“有来有去”,推动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资金提质增效,力促乡镇经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