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 聚焦老年客户群体 打造服务一流银行

2021-06-28 11: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随着当前社会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如何让老年客户群体更便捷地享受到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成为摆在整个银行业面前的一份考题。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本土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省会市场多年,始终坚守“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服务初心,下大力气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体验,坚持把适老化服务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努力让老年客户享受到更加“暖心、贴心、用心”的金融服务。

上门服务“解难事”——暖心

某日中午,一位中年阿姨满脸着急地冲入了河北银行某支行的营业厅堂。“大姐,您先别着急。”见此情况,支行大堂经理小李主动迎了上去。经过短暂的沟通,小李理清了这位阿姨遇到的问题:阿姨家中的长辈由于生病住进了省人民医院,可长辈的医保还在外地,因后续出院时需要结算高额的住院治疗费用,所以她急需为长辈办理河北银行卡用于医保的报销。

面对这位阿姨女子万分焦虑的心情,河北银行的员工感同身受,支行营业室主任立即安排专人前往医院进行上门开卡。考虑到客户因病情必须卧床,工作人员一直俯身为其办理业务。当业务顺利完成时,这位阿姨一家如释重负,卧床养病的奶奶更是连着向河北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河北银行的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金融服务变得更有温度,更加触手可及。

防诈宣传“入社区”——贴心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层数不穷,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也是花样频多,不少市民百姓尤其是老年人都已中过招,严重损害了客户“钱袋子”的安全,危害了社会治安。特别是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疏于防范的心理,骗取钱财、牟取私利。

作为一家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百姓尤其是老年群体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避免走进电信诈骗的“圈套”,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努力的目标。该行除了日常在银行网点对走进来的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外,还积极借助每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组织各支行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街道、进企业……深入到市民百姓身边,主动向公众传导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常见案例,尤其是重点关注老龄客户的金融安全,努力提升老年群体识别、防诈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身的资金安全。

手机银行“大字版”——用心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然而对于银行电子渠道的服务业务例如手机银行,虽然老年人普遍能够接受,但使用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了方便老年客户享受电子渠道服务项目,专门上线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大字版”手机银行。

在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的一家网点中,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正在理财经理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手机银行。老奶奶因为眼睛不好,理财经理正在教会她如何切换“大字版”手机银行,该行的“大字版”手机银行不但字体更大,主页也简化了图标的数量,只保留了老年客户通常使用的“账户查询”、“转账”、“理财”、“存款”和“手机充值”等业务入口。方便了老年客户使用,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此外,该行还在手机银行上推出了多种惠民消费券,涵盖餐饮、购物、用车、出行等消费领域,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至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