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17)】博信通信:致力成为通信领域技术服务与行业应用的领先者

2021-08-11 13: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提供通信网络技术综合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总部位于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公司下设7个分公司,注册资金7000万元。

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通信网络技术服务领域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及其他行业和政企客户提供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ICT系统集成和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综合性技术服务。经过十五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丰厚的技术实力,形成了成熟的服务体系。公司已获得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通信网络代维(外包)甲级、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叁级、安防工程企业壹级等20多项业务资质和标准体系认证。

公司建有自主开发中心,拥有强大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研发体系和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司先后承揽完成了石太客运专线公网引入工程、石家庄铁路枢纽室内分布及WLAN热点覆盖工程、三亚至西岛海底光缆铺设、首都机场近机位WIFI网络建设项目、7.19河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应急通信保障与灾后重建等大型项目;自主研发的主要产品无线宽带接入系统,被河北省工信厅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6件,软件著作权25项,先后获得来自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市场客户的荣誉和奖项50余项。2020年11月,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中国电科第十三所、中国电科第五十四所、河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储备。

为推进业务提升,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公司加强信息化建设,搭建了通信技术服务运营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对人员、车辆、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共享,实现了资金流和信息流高效运转,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通过信息化系统上纵向和横向的集成,最终将企业级大数据化运营模式扩大升级为行业级的应用,在行业内的企业中推广实施,提高行业的信息化水平,推动通信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