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评价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河北企业参与编制

2021-10-21 15: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 通讯员梁俪俪)10月15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由河北省企业参与编制的《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评价要求》团体标准(T/CESA 1174-2021)。此标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支持下,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编制完成。

据了解,该标准界定了企业两化融合度的定义与分级,规定了企业融合度的评价内容,描述了融合度的评价步骤,适用于行业协会、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开展企业融合度评价,是指导企业深化融合发展的一项基础性、综合性标准,对推动和引导两化融合发展具备较强的指导意义。

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在河北省的唯一理事单位,长期从事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工业互联网项目培育、两化融合标准推广应用等工作,连续多年开展了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和全省两化融合评估,作为河北省唯一参与《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度评价要求》标准制定的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围绕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两化融合发展需求,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为促进河北省两化深度融合发展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