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应急演练

2021-12-01 09: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书民、张强)为应对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切实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和基层市场监督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25日下午,河北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1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就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进行应急桌面推演和仓储冷冻演练,并实地检验了固安县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实战模式,模拟某食品公司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呈阳性,从事件接报到现场处置、仓储存放、物资隔离、追根溯源,信息发布多个场景,充分展现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中,主持人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春雨向参与处置的冷链仓储负责人核酸采样单位,消杀公司及市场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问,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王卫光对演练处置措施进行点评。参与演练的股室、分局及相关工作人员对现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王卫光表示,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坚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部分协作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各种场景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细致安排,未雨绸缪,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防得好,控得住。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巩固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成果,扎实织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网”,坚持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战时监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制度落实,有效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