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张北县税务局“适老化”服务填平“数字沟壑”

2021-12-10 18: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雪峰、刘心宇)张北县税务局在2021年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积极开展各项行动,不仅先后组建了税费服务专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问答服务,还斥资搭建了无人智慧办税服务微厅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涉税服务,但这些举措对于行动不便、连智能手机都操作困难的老年人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

今年60多岁的张大爷一手拿着身份证一手悬在空中,茫然无措地站在办税服务大厅的导税台前,见此情景工作人员熟练地上前询问:“大爷,您想办什么业务呀?”“我想问问社保医保咋交了?”张大爷操着一口方言问道,工作人员换用方言回道:“我陪您办理吧,咋们走这。”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张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上演着。

张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体验,保障“银发族”更好地享受数字办税带来的便利。办税服务大厅从进门开始就为老年人专设“无健康码通道”,只需身份证轻轻一放即可完成登记和体温检测。

此外,张北县税务局还贴心地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并安排熟悉方言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老年人群体服务。像张大爷那样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难免在智能化道路上“慢一拍”,而税务人员就要在其身边扶一把,帮一帮,助力老年人填平这道“数字沟壑”。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