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2022-04-04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669e240091be70c13e80ed405b83260c437f641e.jpg

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集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具有国家起重机制造超大型资质。公司专注从事特种设备产品领域研究20年,公司累计研制300余项重点大吨位标杆工程,产品远销国内外,省内市场占有率85%,省内排名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28%。河钢集团、德龙集团中冶京城、中冶能源环保、中冶赛迪、上海梅钢等企业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ef7de10142c0e7dc152708cffa5ad44b669b8ebc.jpg

公司注重自身知识与设计积累的同时,也重视汲取新知识、新设计,走产学研道路,积极与华北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成果需求精准对接,建立产学研多个领域协同创新,有效地整合和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科研活动,使合作不断向广度、深度延伸,形成联合开发、利益共享,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的互动机制。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拥有专利46项(2020年35项),参与制定了行标1项、地标2项、企标5项、团标1项。

1400b3b244b8965eaeb043ec2c1efb93f1ecfa04.jpg

公司2012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河北省单项冠军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唐山市三品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等称号;获得“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起重设备行业十佳品牌”“全国用户信得过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京津冀创客中国企业组三等奖”等多项荣誉;通过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冶金专用设备创新技术中心、唐山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获得河北省工业企业A级研发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