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唐山金湾特碳石墨公司

2022-04-19 0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唐山金湾特碳石墨公司。

未标题-1.jpg

唐山金湾特碳石墨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碳素、石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致力于特种碳石墨材料在更尖端行业领域的深度发展和锂电池碳负极材料的研发应用,已有19年的智慧结晶,是目前河北省内产值、规模最大的石墨及碳素制品生产研发企业。

唐山金湾特碳石墨公司生产的优质特种石墨材料具有杂质含量低,强度高,抗热震性好,耐高温,抗氧化性强,电阻率低,耐腐蚀,加工精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冶金,机械,核工业,制动,航空航天等领域,产品在石墨和碳工业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和资源竞争优势。目前,60%的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覆盖40多个国家。

未标题-2.jpg

据介绍,该公司在2017年形成了年产6000吨生产能力的摩擦材料用碳石墨生产线。2019年公司投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投资5000 万元,形成年产15000吨生产能力的摩擦材料。在二期工程中,引进先进的全自动化摩擦材料生产及配套的机器人包装系统,除了使产能增加两倍,在产品质量、粒度分布、理化指标上都有很大的改进,总体性能上完全可以与进口产品相媲美。

该公司十分注重科研交流和研发实践,2015年被认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联合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共同组建天津市特种石墨碳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未标题-3.jpg

依托该公司总面积1700平方米的固定研发场所,下辖3个实验室:光伏半导体及核用石墨材料实验室、高铁摩擦材料及电力传输材料实验室、新能源电池材料实验室;拥有中大型仪器设备(单价5万元以上)40余台(套);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特种石墨碳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平台,为特种石墨碳材料性能和原材料提取等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该实验平台在国内企业中尚属首家。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如德国西格里、日本东洋炭素、日本吴羽化学、日本三菱化成、美国ASBURY 公司、美国 GRAFTECH 公司、杉杉科技、贝特瑞公司等进行接触,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公司已成为引领技术发展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