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20 1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于2005年,位于河北省威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蛋白系列肥料、微生物菌剂、植物营养特种肥、矿物土壤调理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第二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根力多近年来积极响应“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政策,提出作物养分“大三元”理念,结合中国土壤、气候及作物需肥特点,研制出新一代“无机营养元素+有机动植物活性蛋白+复合生物菌群全营养”组合生物蛋白复合肥料,已经形成9大品类、10大品牌、110个品种的产品矩阵,市场覆盖全国各省区市。

与此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及利用威县周边地区丰富的农业废弃物为原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生产绿色环保型功能肥料,施用后作物增产率提高10-15%,促长、抑病、提质的效果显著;改善土壤环境明显,受到广大农民用户的青睐;同时增加企业效益,提供工作岗位400多个,直接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彻底打破制约当地农业循环经济链条发展的瓶颈因素,带动当地人民增收、就业,废弃物再利用,完善了当地农业产业链条。

近年来,根力多积极加大科研投入,投资1308.13万元建立河北省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植物营养与生物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三个省级研发平台,以及邢台市生物肥料工程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聘请专家教授并与日本株式会社微生物研究所、韩国釜山大学等国际知名微生物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将国际先进微生物技术引入,引领行业发展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