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保定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强信心 纳税服务保落实

2022-04-21 15:5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子龙)4月1日,组合式减税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扎实落地,保定市税务部门在精准服务、精细监管上持续发力,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应享未享纳税人手中,实现政策应享尽享、税费应减尽减。

一方面,加大线上政策辅导平台建设,在完善“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的同时,建设远程帮办中心,初步形成“能问、能答、能看、能办、能诉、能评”的“六能”线上服务体系,实现新政策随时送、新培训随时听、新问题随时答,有效保证了最新政策更快、更准、更充分地落到企业。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筛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一户一策”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应享未享纳税人手中,实现政策应享尽享、税费应减尽减。

“上午刚刚在电子税务局递交的留抵退税申请,没想到下午退税就已经到账了!税务支持让我们信心倍增。”保定宸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世忠说。

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翼飞近几天就通过税务部门的远程培训平台,参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培训。张翼飞说,近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的稳生产、稳发展。作为企业负责人,他平时也很关注税收政策方面的变化,一些新政策方面的培训也都积极参加。

“随着今年组合式税费具体政策的陆续出台,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问效力度,使更多市场主体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渡过时难、创新发展。”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