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驻冀央企团工委暨驻冀央企青工委成立

2022-04-25 12: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辛怡然)2022年4月22日,驻冀央企团工委暨驻冀央企青工委成立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驻冀央企团工委和驻冀央企青工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河北省央企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青年工作的开展。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璐,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周德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树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焦国华以及团省委有关负责人、驻冀央企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张璐代表驻冀央企单位致辞。张璐表达了在冀央企支持做好新时代青团工作的希冀和决心,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工作思路、服务青年成长,展现青春担当、助力河北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团员干部和青年同志提出了希望。

会上,驻冀央企团工委书记、驻冀央企青工委主任张光宇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黄树辉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驻冀央企工作委员会、驻冀央企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批复》。与会领导共同为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工委揭牌,为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年突击队、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侯贵松代表团省委对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广大央企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

侯贵松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行业团员青年。各级驻冀央企团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团结带领企业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驻冀央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动员,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驻冀央企团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积极引导、组织企业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深化企业改革、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侯贵松强调,要服务青年需求,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工委要健全组织体系,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企业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团干部队伍管理,统筹抓好企业团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实服务青年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能力。

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冀央企团工委(青工委)将在团省委领导下,积极发挥对驻冀央企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服务功能,努力促进青年成长,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为推进河北省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切实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建设。会议邀请河北省团校培训教学负责人、团中央精品培训项目主讲人、河北省优秀团务工作者弭龙老师以“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主题团课。

共青团河北省委青发部副部长李明明,中建基础北方公司,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共计7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