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2022-05-09 09: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南玻集团。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南玻集团,成立于2007年12月6日,地处永清经济开发区,建设用地382亩,注册资本3.4亿元人民币,现有资产总额10亿元人民币,在职员工458人。

河北南玻是高新技术企业,是高端智能化制造企业,公司共建有600t/d、900t/d两条特种、高端玻璃生产线,主导产品为超白特种玻璃,2017年,河北南玻采用自主研发的“一窑两线”生产技术,引进国际先进的德国格林策巴赫冷端生产系统,将900t/d生产线改造为国内首条“一窑两线”超白特种玻璃生产线,产品涵盖1.3-22MM全厚度,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家电、汽车玻璃、高端制镜、太阳能光伏、高端电子玻璃等领域。公司生产的“SG”“南玻”两项品牌产品2010年1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产品占据河北省内高端建筑市场份额70%,占据国内高端建筑市场份额20%,经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分析在国内超白浮法特种玻璃制造行业高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位。公司产品应用于北京首都机场、雄安新区、冬奥会场馆、日本银座、阿联酋迪拜塔等高端建筑。是雄安新区、大兴机场、冬奥会场馆的超白原片指定供应商(所有超白原片均由河北南玻提供),特种原片是其主要供应商。成功打破美国电子玻璃巨头康宁公司垄断,与国内顶尖电子产品制造商蓝思科技合作成功,进军车载触摸显示行业;成功进入国际奢侈品首店市场,已履约路易威登、爱马仕、施华洛世奇等国际潮牌首店。公司部分产品出口进驻海外市场,年创外汇收入2,000万美元。

公司技术研发团队60余人,研发中心于2020年1月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河北省A级研发机构”,2019年10月被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8月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河北省超白功能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是河北省唯一的一家超白玻璃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