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安国市行政审批局 疫情防控“不打烊”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5-11 11: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力支持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国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探索优化审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档”。

推行行政审批“网上办理”

安国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台作用,暂停线下办理业务,及时公开线上办理渠道,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安排业务骨干做好填报材料的电话指导,确保办事企业及群众的咨询电话全接听、疑难事项全解决,办事疑问全解答,周密做好不见面网上办理引导工作。

实施重点项目“优先受理”

该局建立了涉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所需的企业设立、变更和相关许可证审批,实行特事特办,快审快批;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按照服务标准化、业务专业化的标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与建英佳项目开展上门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项目不落地,服务不休止,推行“拿地及开工”模式,实施“一链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能。

针对安国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安国市农村气代煤天然气建设工程(中燃、昆仑)等项目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安国市行政审批局及时召开三方视频会议,全力帮办代办,逐条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限期完成。在疫情期间对建英佳项目、职教中心项目申请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度,实施并材料、减环节、压时限先行审批,之后再由申请人补齐材料,容缺办理开绿灯,战“疫”服务两不误。


图为上门为建英佳企业服务、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图为居家办公审核企业材料。

图为上门为职教中心项目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

安国市行政审批局实行简化招投标流程,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完成异地同步评审、在线交流讨论、同步打分等评标工作,远程异地评标平台系统对音视频资料进行电子存储,有效地避免人员接触,保障了评标结果更公平公正。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安国市行政审批局统筹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业务同步、数据同步,确保政务服务不掉线,及时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