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安国市祁州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5-11 11: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政务服务由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祁州路街道办事处以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主要平台,改观念、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广泛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确保工作“往前做”、审批“主动做”、服务“上门做”,进一步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当好“连心桥”,做好“服务员”,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切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祁州路街道办事处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逐户走访、核查低保办理工作,了解群众家庭实际状况,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解答低保问题,向群众讲述低保的评定标准,收入核准,分类救助等监督举报方式,为农村低保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重点聚焦民生保障、教育、医疗、社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依托各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和信息数据,通过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打破传统的“柜台”模式,采取“入户办公”的形式,帮助群众整理、上传申报材料,“零距离”为群众办理业务,逐步实现“免申即享”,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真正实现让村民办事“不出门、少跑腿”。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