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黑猫投诉发布4月企业红黑榜,麦当劳、飞猪位列所属领域黑榜首位

2022-05-13 13: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发布4月企业红黑榜。截至2022年4月底,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超848万件,4月有效投诉超41万件。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布的4月企业红黑榜中,麦当劳、保时捷、飞猪、优酷等知名企业位列所属领域黑榜首位。

曾被胡润百富评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汽车品牌保时捷,近期却因电动转向柱被换成手动转向柱的减配问题遭到了大量车主维权。对此,保时捷方面终于在4月30日公开致歉,并表示已成立特别工作组,期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此事件也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登上热搜。截至4月底,在黑猫投诉平台已有97名遭遇“减配门”的消费者参与集体投诉。在汽车品牌黑榜中,保时捷排名首位。

近期不少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反映称优酷随心看会员合约包无法退订,强制续费六个月并且开通时此条款没有在任何地方说明与提示。首月0.01元,而次月就需付19.9元。除此以外,还有消费者表示在优酷客户端进行抽奖活动,抽中充29.9元可得100元话费,然而充值后话费并没有到账,涉嫌虚假宣传。截至4月底,优酷总计投诉量达6850单,回复率不足2%。在短视频领域黑榜中,优酷排名首位。

在OTA黑榜中,飞猪、如程网、123微旅行排名黑榜前三位。据了解,4月,有大量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自己在飞猪购票时被绑定不明消费。消费者表示在购买时确定自己没有勾选其他附加费用,可付款后却收到名为优享礼包或健康保障等的额外扣费,且联系不到人工客服进行退款。截止至4月,在黑猫投诉平台上,飞猪平台累计投诉量共40004单,其回复率仅为67%。

在线下餐饮黑榜上,麦当劳、星巴克、古茗茶饮排名前三,值得注意的是,在黑猫投诉平台,麦当劳累计投诉达到2648个,已回复数则只有2个。

此外,在其他领域黑榜首位,淘宝、虎硕教育、QQ等品牌上榜。(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任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