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税收助力打造张家口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2-05-13 17: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晓博)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张家口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空前机遇,张家口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文旅产业由“一季热”向“四季火”转变,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贡献税务力量。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一家集旅游、度假、休闲、居住、养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负责度假区建设的张家口冬奥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今年四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87万元。“往年四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游客陆续入住度假区了,今年受疫情散发影响,迟迟没有收入,但各个项目的维护费用就是一大笔钱,这笔税款及时到账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公司经理朱勇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张家口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三包一”精细化全过程辅导。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事前组建青年宣传小队入户精准宣传,事中组建退税减税专家团队手把手精细化指导纳税人申报退税,事后建立回访制度,结果性回访确保税费红包按时到账,过程性回访了解纳税人退税体验,不断优化退税减税服务,让政策落地更细更优更实。

“后冬奥时代,张家口市税务部门将用好新机遇,放大新优势,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挥好税收服务冬奥经验,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