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2022年中国银联“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启动

2022-06-08 15: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近日,中国银联通过线上高校专场公开课、金融数字化论坛、线上展厅等形式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分别面向高校师生、同业单位策划了金融科技公开课及论坛交流活动。5月26日,“金融科技线上公开课”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开放,银联邀请大数据、风险控制、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专家,介绍相关课题技术研究与应用,便于高校师生增进对金融支付行业前沿科技的了解。5月27日,“金融数字化线上论坛”开展,银联联合上海金融数据港、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邀请同业单位开展金融科技发展的技术应用交流,论坛涵盖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和移动支付等多个应用场景,从行业趋势、技术发展、业务创新等不同维度和视角畅谈行业金融科技发展新成就。

活动期间,银联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银联“金融科技成果虚拟展厅”,展厅全面展现银联成立20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沉浸式线上观展体验。此外,银联还策划了“金融科技及科普宣传展示”,整理了涵盖金融科技、安全科普、便民创新等领域的科普图文及视频,通过各渠道向公众展示。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