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让有机蔬菜进入百姓餐桌 朔黄铁路服务公司保障“菜篮子”供应

2022-06-09 13: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朔黄铁路服务公司扩宽蔬菜供应渠道,与沧州市大型连锁商超签订合作协议,把公司自产绿色蔬菜供应链向地方延伸,让有机蔬菜进入广大百姓餐桌。

窝北蔬菜园区温室大棚

为保障蔬菜供应充足,朔黄铁路服务公司严格把控蔬菜生产、配送的各个环节,扩种各类常规速生蔬菜种植面积,不断丰富种植品种,组织员工每天进行蔬菜采收、分拣、包装等工作。工作人员通过订单,把所需蔬菜品种、数量提前1天输入线上统计系统,并于运送当天现采现摘,及时配送到职工食堂、朔黄优品及地方大型商超等,并将夏季盛产的蔬菜以市场价供应给地方商超,把给职工的绿色福利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既满足了职工的日常蔬菜需求,又力所能及服务周边地方群众,以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据了解,朔黄铁路服务公司现有窝北蔬菜园区、朔黄生态农业园、温塘爱心农场三处种植养殖园区,占地面积共593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为230亩,包括1个玻璃智能温室、40个温室大棚、14个冷棚、2个连栋棚,主要种植西红柿、青菜、辣椒、黄瓜、茄子、南瓜等60余个品种。目前,正值蔬菜生产旺季,朔黄铁路服务公司在满足沿线食堂的前提下,将剩余蔬菜积极向地方市场推销,既发挥了社会价值又实现了创效增收,为多元化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通讯员王丽平 李璐璐 燕都融媒体吕攀峰)



责任编辑:任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