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

2022-08-16 1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

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位于邢台市临西县,是一家集锻、车、热专业生产汽车轴承套圈及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评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企业产品适用于新型重型卡车、数控机床、高端轿车以及风力发电的轴承配件。主导产品90%销往德国舍弗勒、美国TIMKEN、瑞典SKF、日本NSK、NTN等全球顶尖轴承厂家,国内市场占有率9%,连续多年省内市场排名第一,是中国乃至世界轴承套圈行业中的标杆。

企业注重研发创新,建有“滚动轴承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轴承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技术研发能力已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自主研发轴承零部件“三双一分一附”锻车磨热超精密加工一体化工艺技术填补了无缝环形零件先进制造技术短板,能够保证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轴承精度、性能、寿命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