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秦皇岛天秦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01 1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秦皇岛天秦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秦皇岛天秦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12月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首批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的民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专用改性工程塑料,专注于专用防护装置及装备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将工程塑料应用于弹药防护装置的生产,为30多家军工企业及院所配套科研项目,并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型号弹药防护装置的研制任务,是装备防护领域的核心供应商。近三年向主要客户的销售额占比均在75%以上,细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公司建有市级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国工程院杨绍卿院士、王兴治院士建立了长期合作,2021年被评为“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投入,年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的4%左右,拥有专利34项,参与制定国家军用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主持制定省级地方标准1项;某大孔径系列包装项目分别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颁发的“科学技术奖励进步奖特等奖”。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