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看病有依靠、用药有底气”2023“燕赵健康保”即将回归

2022-10-26 22:0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由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指导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燕赵健康保”(二期)共保会在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顺利召开。“燕赵健康保”是由中国人寿和泰康养老作为主承保单位,太平洋财险、燕赵财险、北京人寿、太平财险、中国人保健康、平安健康、众惠相互、中国人寿财险、中国平安财险、中华财险公司等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服务平台为北京宸汐健康,国药控股提供特药服务。该项目自2021年12月上线以来,秉持“惠民、便民、利民”初心,为河北省参保人提供补充医疗保障与健康服务,力求进一步缓解我省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

据介绍,为进一步参与建设河北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2023“燕赵健康保”将于11月上旬正式回归上线,整体保费保持119元/人/年不变,最高可享受400万元保障待遇;主体保障责任不变、报销比例不变,具有参保费用低、参保无门槛、投保更方便、保障范围广、带病可保可赔等优势特点,四大惠民保障守护河北医保参保人的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燕赵健康保”的参保人无论是否患有既往症,在保险期间内因既往症或并发症发生的住院费用均在保障范围内,均可参保,且可按比例赔付。

此外,该产品在保持原有保障责任情况下,特药种类由去年50种增至今年60种,进一步减轻群众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让广大民众看病有依靠,用药有底气。

与会成员表示,2023“燕赵健康保”将继续以“普惠为民”为宗旨,用专业的态度为河北省参保人提供商业健康保障,以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缓解老百姓“看病贵”问题。关注“燕赵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2023“燕赵健康保”详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