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农家院里唠家常 土味宣讲入人心

2022-11-16 17: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颖杰、李红柳)深秋时节,迁安市滨河街道任官营村秋韵十足,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大爷大妈,给您说个好消息,马上冬天了,您不仅可以到咱们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图书角’里借阅图书,还能在‘红色电影放映厅’里免费看革命电影哩!”

11月4日上午9时,滨河街道宣讲志愿者和村“两委”成员来到村委会附近“清风亭”,将任官营村成功创建唐山市党建示范点的好消息,告诉了村民们。

“好啊,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听到的第一个喜讯。”一位大爷高兴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说的都是加快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事,党始终牵挂着我们老百姓,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是啊,党始终和咱老百姓心连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是最生动的概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宣讲员话音刚落,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细数村子的变迁,共话如今的幸福生活。

连日来,从早到晚,宣讲志愿者们和党员干部们走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乡音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着力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老土话”,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村民心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到滨河街道的发展中、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