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迁安积极落实城市体检结果转化

2022-12-14 16: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黄靖琰)2022年以来,迁安市按照“提质、增效、扩面”城市体检工作要求,坚持把城市体检作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重要抓手统筹部署,聘请高水平技术服务团队,对标对表河北省工作,新增迁安特色指标,高质量完成了城市自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等工作。

2021年,河北省确定迁安市等8个市县作为省级城市体检试点城市,开展城市体检试点。2022年,河北省在总结2021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设区市、县级市实现城市体检全覆盖。

据悉,迁安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市长为副组长,市住建局、财政局、资规局等31个部门为成员的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召开部门联动会议,高位推动城市体检工作。同时,迁安市积极构建科学体检指标体系,尤其在特色指标构建方面,按照可获取、可计算、可追溯的原则,下沉社区,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保障指标数据的真实与准确。在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上,实施数据计算+现场体验的模式,尤其对一些较好指标和一些不足指标,加强数据与现状的对比工作。

在巩固体检试点成果的基础上,迁安市坚持“对症下药”,统筹财政、审批、资规等部门,研究制定全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政策措施,创新城市更新投融资机制,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迁安市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城市更新规划目标,科学合理划定城市更新实施单元,建立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库。

迁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查找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隐患,找准“病灶”,开出“药方”,积极落实好城市体检结果转化。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