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让节水科普多元化

2023-04-19 18: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各式各样的古代取水工具模型,可控制水流大小和速度的节水龙头,裸眼3D技术演示水滴成像……走进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各种新颖的宣传形式及沉浸式体验场景,让参观者切身体会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图为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内的古代取水工具模型

据了解,为加强节水科普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和直观性,2020年底,邢台市水务局、邢台市教育局联合邢台市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公司创建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180平方米,设置节水文化展厅、科技文化馆、拓展实践体验馆、多媒体教室等,面向市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群体进行水情教育。

图为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

“基地以认知、体会、参与为参观脉络,配备专业讲解员,通过图文展示、手动实验、互动体验、裸眼3D视频演示等形式,带领大家了解水利工程的发展历程及古今治水名人故事,体验非节水型器具和节水型器具用水量对比,直观感受雨水收集、尾水回用等系统应用成效,打造沉浸式的科普互动体验场景。”该基地负责人樊保山说。

图为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

据介绍,邢台市节水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围绕“滴水留恩”理念,定期组织开展节水实践活动,目前已接待各类人群2000余人。

邢台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水情教育,科普节水知识,是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重要手段。节水教育基地将专业的节水知识变成生动有趣的展示互动,为大众搭建了传播节水知识、掌握节水技术、开展节水实践的平台。下一步,邢台市将继续发挥好节水教育基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节水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受众面,进一步增强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