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大咖论“数”|陈守双:数字科技助力社会共益

2023-04-24 17: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腾讯科技智库、北方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陈守双在活动现场带来题为《数字科技助力社会共益》的精彩分享。

14a009b200825294d96198da1cd641a.jpg

图为腾讯科技智库、北方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陈守双在现场作精彩分享。

陈守双在演讲中强调了数字科技对社会共益的重要作用。她表示,腾讯SSV作为科技助力社会共益的探索者,关注当下,积极提升普惠领域效率,探索未来寻求科技解法,助力中国可持续长远发展。并分享了两个关键经验:一是探索从试点到规模化的解决路径,二是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进行创新与共创。通过运用科技和创新能力,聚焦社会议题,与各方共同探索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可以助力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的融合发展。

bd41682bc65c1988113859ab0fe7f6e.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陈守双结合腾讯SSV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其在公益数字化、乡村振兴、公共卫生、教育普惠、养老科技、社会应急、数字文化等方面做出的探索案例,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