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大咖论“数”丨王纪奎:科技创新助力智能世界建设

2023-04-24 17: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华为科学家委员会首席技术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王纪奎做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陈鹏远)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年会于石家庄市正定成功举办。华为科学家委员会首席技术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王纪奎出席论坛并就数字科技前沿与世界一流企业实践作主旨报告,对未来智能世界的发展方向与存在的问题挑战进行了深入讲解。

4月23日,华为科学家委员会首席技术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王纪奎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王纪奎表示,数字智能科技在扩展认知边界、感知极限、探索新的计算模式与实践方法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在打通科学假设与商业愿景上提供了参考,兼顾了科学认知的突破与应用价值的创造。当下数字智能科技在“政府、经济、社会、文化、环境”五大方面有着广阔前景。智慧港口、智慧煤矿、AI天气预报、数字模型模拟药物实验等无不体现了数字智能对当下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未来智能世界仍面临着两大基础科学问题与八大前沿技术挑战,仍需要不断探索数字发展新思路,引领数字技术创新,建设一个开放、合作、美好的智能世界。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