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人民法庭齐登场 法治营商来护航——法官联系人集中走访侧记(一)

2023-04-27 16: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盐山法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问需问计于企,增强联系磋商深度,依靠强有力的法治效果辐射地区经济稳定,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真正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想出法子,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4月24日下午,盐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秀艳带领城关、圣佛、望树三个派出法庭庭长一行,就包联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三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合同签订及权益保障、司法服务需求、法律风险防范等多方面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对盐山法院法官这种主动作为,关怀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的诚心深深打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愿景、经营中的特色和不足,向来访的法官们做了一一介绍。法官们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

盐山县政协委员、沧州市工商联常委、盐山工商联常委、盐山商会支委杨金龙座谈中介绍说,河北龙盛管道装备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平稳快速发展。尤其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法院法官联系人机制不断走深走实,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司法保障。通过法院的各项司法服务工作,企业提前防范法律风险,近年来无涉诉案件,呈现出做大做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盐山县人大代表、河北尚恒管道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占泉表示,感谢政府及法院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的大力支持和保障。法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让企业生产经营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提前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树立了坚定的信心,让企业在市场中敢于撸起袖子加油干。由于企业营商面拓宽,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和法院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便于企业依法经营、遇事找法、依法保护企业合法利益。

盐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秀艳表示,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循环的根本保障,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盐山法院始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融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之中,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裁判规范、引导和保障功能,为企业提供公正、高效、便利、低成本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向企业推送典型案例、政策,常态化开展“企业座谈”“司法讲座”等专项活动,把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与企业发展共同谋划、协同推进,切实向企业释放看得见摸得着的“制度红利”。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