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3-05-29 16: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5月28日,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晓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代表、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和协会会员代表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5月28日,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会上,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冀纯堂做《聚智共进促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届理事会以来协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建议。

陈建民当选四届一次理事会会长。在就职讲话中他表示,行业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中最具活力、最有影响的重要版块,具有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优势。下一步,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将围绕做大行业、做好实业、做强企业,按照“1234”的思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为政府和会员的服务水平,当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抓手、企业的帮手,围绕做招商引资的“牵线人”、转型升级的“促进者”、政企对接的“连心桥和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四个方面用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分别作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中国经济的内外挑战与政策选择》的主旨报告。

图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产学研用对接会现为。

大会期间,以“加快数字化转型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装备制造业产学研用对接会同期举办。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体系、科研任务传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最新研究创新成果等,希望与参会企业能够达成合作。冀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联通、河北电信分别作应用案例成果分享。

通过协会牵线搭桥,邯郸永年区政府与燕山大学,国智科技分别与燕山大学机械院,河北联通与春风集团、三河新宏昌,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和立中车轮、华安汽车装备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邯郸永年区政府和燕山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面向永年紧固件产业集群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通过平台建设、专业技术人才输送等合作,推进河北紧固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国智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和燕山大学机械学院签订了“紧固件”产业装备智能化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冷镦机快速换模安装系统、油雾处理系统、冷镦攻丝一体机、设备在线检测系统、产品质量在线检测系统、智能制造运营系统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为我省紧固件产业智能化升级,做好技术装备的储备。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河北联通与春风实业集团、三河新宏昌公司就5G+工业互联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与立中车轮签约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与华安汽车装备签约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