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涉县住建局和中发易保签订电子保函服务对接协议

2023-06-01 11: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电子保函在住建领域的应用,5月29日,河北涉县住建局同中发易保(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电子保函系统对接服务协议签订仪式。

在活动现场,涉县住建局一级主任科员杨学河和中发易保(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宋书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电子保函系统对接服务协议。涉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斌出席。

今年以来,涉县房地产复苏势态显著,房地产市场明显好转,但受房地产下行压力增大、房地产金融政策从紧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大、占用时间长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有效破解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深入贯彻落实住建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涉县住建局加快与中发易保(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积极推行保函保险替代房产项目保证金制度。

此次电子保函系统对接服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涉县住建局在践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广电子保函进程中又向前迈了一步。今后,涉县住建局将深入创新商品房项目资本金和预售资金监管模式,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项目资本金和预售监管资金,防范化解房地产企业流动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发易保(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今日投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国家级创新型科技企业。函易保为中发易保旗下产品,是为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多领域打造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刘卫国 杨迎月)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