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节水宣传进社区 解锁“科学用水”“健康饮水”新知识

2023-06-03 2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刘晓丹)为深入推进“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今天,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开展的“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红河小区,将节水政策、节水方法、健康饮水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00用2.jpeg

图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00用3.jpeg

图为小区居民与志愿者交流家庭节水方法。

结合节水知识宣贯、健康饮水科普等内容,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咨询服务、有奖问答、设备展示等区域,通过趣味性互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

00用4.jpeg

图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讲解健康饮水知识。

“为什么自来水会呈现乳白色?”“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常时该怎么办?”活动现场,来自河北建投水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就日常生活饮水中常见的色、味、硬度、饮用水标准等进行讲解,从科学的角度指导大家健康饮水。并通过展示水净化处理工艺,让居民对饮用水卫生知识、管道高品质饮用水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00用1.jpeg

图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

用006.jpeg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发放节水宣传手册。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节水条幅、发放节水手册、赠送节水手提袋等多种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及节水型社区创建等内容。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据了解,“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系列活动后续将持续深入多个社区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节水志愿者“零距离”面对面,向公众普及水知识、宣扬水文化,并提供用水咨询、检查水表等便民服务,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