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村党组织晋档升级专题示范班开班

2023-06-07 1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万)6月4日上午,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村党组织晋档升级专题示范班在秦皇岛戴河古城村开班。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苏文海围绕严守耕地红线为示范班授课。

据悉,此次示范班旨在加强村党组织基层建设,提高村级干部素质,推动村级治理创新。内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能力、组织体系建设等4大板块进行授课。

苏文海此次授课主题为“严守耕地红线”,是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政策的重要一环。苏文海从土地管理法的角度解读耕地保护相关政策规定,以及河北省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方面的做法等,为村党组织书记和干部普及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强化他们作为耕地保护最后一公里的政治责任感和底线意识。

通过此次示范班授课,有效提高了当地村级干部耕地保护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了村级耕地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