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邢台宁晋:便民办税“春风”暖 远程帮办更贴心

2023-06-12 17: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洪晓)“您那边没有关联成功,需要先关联,把外管证信息填写正确……”宁晋县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的税务干部耐心解答,电话那边,位于上海的超志沐浴设备有限公司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经办人郑华不断发出涉税疑问。

该公司作为外地企业,与宁晋县德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承诺为其提供建筑安装服务。按照规定,省外企业外管证需要报验登记。借助“远程帮办中心”,该纳税人顺利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并完成跨区域税金缴纳。

据悉,宁晋县税务部门自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中心,依托综合智慧服务大厅,划分专门区域,调配熟悉征管业务和电子税务局操作的业务骨干,配备先进设备,建设了“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中心,以更实举措推动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落实落细,将服务“沉下去”,将满意“提上来”。

截至目前,通过远程帮办中心电话帮办咨询4532个,线上受理涉税业务1567笔,通过云端窗口,线上集中处理纳税人的咨询辅导、业务申诉、诉求处理等业务,以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精细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线上纳税缴纳税费流程,努力实现“全程互助、问办结合”的服务目标,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办税环境,持续升级‘远程服务’功能,持续深入推进精细化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响应纳税人需求,开辟多元化办税和税费辅导新途径,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温馨、快捷高效的服务,提升其满意度及获得感。”宁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朋习说。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