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工业用地供应情况工作调研

2023-06-08 1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彬)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河北省工业用地供应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工作,助力自然资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按照“强基础、提效能、抓落实、优服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调研组,先后赴保定、廊坊、秦皇岛和唐山等市,围绕工业用地供应及“标准地”出让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1.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各市工业用地供应、“标准地”出让以及闲置土地专项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河北省租让结合弹性供应工业用地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交流,收集整理市县具体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各市部分工业园区及企业,选取典型地块,现场调研各市工业用地和“标准地”出让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用地诉求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全面掌握了各地区工业用地供应情况的第一手素材,为全面推行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研究制定河北省弹性供应工业用地办法,细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等供应政策措施,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健全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体系,助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扎实有效的实践基础。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权益处相关负责人、业务人员,河北省自然资源利用规划院、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