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开展耕地保护调研

2023-06-14 09: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霞 邢娟)为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河北省耕地保护红线,4月起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开展耕地保护专题调研。

4月下旬,调研组先后到沧县、青县、献县的8个村实地查看了耕地恢复及后期管护、设施农用地建设、田长制巡查、存量“非耕地”等情况,并与乡镇政府、县局、农户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耕地保护面临的现实情况、主要问题。调研组结合当地实际,提出要从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健全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同时,调研组结合主题教育对耕地保护政策进行了宣讲,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护耕地的实际成效。

5月中旬,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书面调研了有关市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会同调查处以年度变更调查成果为基础,研判全省耕地保护态势。选取典型县(市、区),深入剖析耕地保护面临的实际情况。

据介绍,本次调研既掌握了总体面上的情况,又开展了解剖麻雀式研究,摸清了河北省耕地保护基本情况,找到了症结和难点,提出可行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案,为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