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新河县税务局开展“大手牵小手”税收普法活动

2023-06-13 12: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肖慧)近日,新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新河县直第一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普法活动,通过宣讲税收知识、社保费知识,让学生们零距离走进税收、了解税收,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别样的课堂体验。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日常入手,用一个个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故事,为小朋友们讲解税收来源、社保费用途等基础税费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们听得有滋有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使学生们领会到税收之于民生的重大意义,课堂气氛格外活跃热烈,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诚信纳税的种子。

课后实践中,税务干部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引导孩子们做小小税法宣传员,激发孩子们传播税法的热情。“今天的课堂太有趣啦,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新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二年级四班的杨同学说。

新河县直第一小学负责人夏玉肖表示:“此次活动启发了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认识,让他们在轻松学习中了解了与社保相关的生活常识,从小树立起光荣纳税的意识,同时激励孩子们把税收知识带回家庭,提高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

活动结束后,税务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铅笔盒、作业本等文具礼包,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放飞梦想,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