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知名科研院所系列研学项目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举办

2023-06-12 19: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3年6月10日,“知名科研院所系列研学项目”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举办。据了解,科研院所系列研学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为助力中小学生成长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贡献资源。

在发布会上,中科院及多所高校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了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着重强调了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是未来中小学教育的关键。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普主管郭晨昦指出,推进中小学生科学教育工作,提高科技教育质量,引导青少年学生对科学产生兴趣与热爱,对培养现代科技人才至关重要。

在活动现场,研学项目联合发起人表示,科研院所系列研学项目依托多所知名科研院所平台,计划三到五年时间,让万名中小学生们到不同学科方向的科研院所进行研学,这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通过科研所系列研学活动,学生们可以亲身体验多个科学实验的,感受科学的奥秘和魅力,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逐步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这将为青少年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社会的科技创新和进步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