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内钢铁领域第一家!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获得TÜV南德颁发的符合性认证

2023-06-12 20: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通讯员盛双)在今天的中国上海首届碳博会上,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荣获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颁发的温室气体管理软件产品符合性认证!这是国内钢铁领域第一家获得TÜV南德认证的数字平台,标志着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在相关性、完整性、连续性、一致性、透明度、准确度六方面满足国际标准要求。

TÜV南德认证 (1).png

该评估声明证明了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在温室气体核算与报告模型方面满足ISO 14067:2018的要求,及其在产品碳足迹计算、分析及管理领域的专业性及准确性,同时标志着河钢数字在致力于“构建钢铁行业双碳应用新模式、打造绿色低碳新生态”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TÜV南德全球数字服务线经理及北亚区可持续发展负责人Prabhu Ramkumar、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京雷、河钢数字技术总监李玉涛出席颁证仪式,TÜ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发表视频讲话向河钢数字表示祝贺。

据了解,河钢数字自主研发的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包含碳数据管理、碳足迹管理、碳资产管理、矿业碳管理、碳计量监测六大核心模块,能够助力企业实现精准降碳。平台以碳足迹和碳数据管理为核心,从产品层面开展全工艺流程碳足迹计算和分析,为下游行业用户产品碳足迹核算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同时,对下游行业用户开展低碳绿色产品设计,搭建低碳绿色产品生产体系提供数据分析支持服务,实现跨领域协同低碳。从企业层面实现对钢铁企业全流程碳数据的采集、监视和分析,帮助企业摸清碳家底、完成碳核查;为钢铁企业实施“碳中和”目标管理、碳资产开发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端到端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

下一步,河钢数字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将继续围绕国家双碳政策,以数字技术赋能钢铁工业为契机和出发点,不断拓展平台应用范围、完善产品功能,打造面向全产业链、全流程的双碳平台,实现碳排放的可追溯、可管理、可报告、可核查,使每一克碳都有“迹”可循,打造更多符合国际低碳标准、行业规范的“碳中和”标识解决方案。

据介绍,TÜV南德工业服务部在气候行动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及专业的审核资质,并且是欧盟授权温室气体排放审核机构、ISO组织认可的温室气体排放与减排标准认证机构,获得多家国际组织授权的温室气体排放及减排第三方审核机构资质。TÜV 南德拥有为中国企业参与国内外碳排放、碳交易及碳减排提供专业第三方服务的经验,并始终坚持以国际视角,助力中国企业拥抱“双碳”的挑战及机遇。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