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武强县税务局:税惠春风奏响创新发展“金音符”

2023-06-13 12: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灵魂,税费优惠政策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国家税务总局武强县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落实落细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西洋乐器制造公司,为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提高创新研发能力,该公司去年累计投入近百万元研发新“金音2000”项目,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且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供需双方市场不稳定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日益困难,生存压力陡增。了解情况后,武强县税务局组建专业核算团队,帮助企业完善财务核算方法,准确归集费用,除“金音2000”系列产品研发项目外,还为抛光机整光技术、金属活塞研制等项目立项,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3万元。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武强县税务局建立政策跟踪落实工作机制,从加强数据分析、开展精准辅导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线上依托“税收大数据”,根据行业特性“靶向”宣传辅导。线下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调研,帮助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得益于税收政策的支持,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预计2023年新“金音2000”销售收入总额可达1990万元,还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1万元。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升级“金音2000”的乐器表面处理工艺,有税务部门的服务团队提供专业涉税指导和建议,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俊岭表示。

下一步,武强县税务局将与武强县科技局加强精诚共治,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办税缴费难点、税惠落实重点、涉税风险要点等内容,印发《科技创新优惠激励政策管理与服务手册》,加大研发投入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进一步鼓励帮助企业足额享受税收优惠,实现轻装上阵、放手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