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深州税务:春风送暖活力足 创新发展加速跑

2023-06-13 12: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税务部门提前为企业‘把关’,打消了我们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疑虑,为后续的申报及研发项目管理吃下了‘定心丸’。”河北云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薛帅表示。

深州市税务局在开展研发政策宣传走访中,通过大数据排查,发现该公司未能足额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立即向财务人员进行了解。交谈中得知,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财务核算和税务处理的专业要求较高,企业担心当期研发费用归集太多会导致税收风险发生,所以申报金额偏低。

了解相关情况后,税务干部当场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依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九步法”,对如何进行研发费用归集进行了讲解,并辅导财务人员对研发费用进行了正确归集,既保障了税收红利应享尽享,又有效避免了涉税风险,消除了企业顾虑。经梳理,该企业2022年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22.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55.73万元,与预缴申报相比扣除金额增加了216.3万元,减免税额增加了54.08万元。

今年以来,深州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政策礼包一对一精准推送,服务专员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算全算准减税账本,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研发活动对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至关重要,研发投入和回报在一定程度上成正比。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加上税务机关的精细服务,相信企业一定可以在创新发展的路上加速前进。”薛帅说。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