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成功举办

2023-06-15 17: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杨欣、刘晓丹)药香六月,盛装迎客。今天,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中兽药生产企业的企业家近百人齐聚一堂,围绕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现状与未来、天然植物饲料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6月15日,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图为安国市副市长郭子嶢致辞。

安国市副市长郭子嶢在致辞中表示,安国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药业经济涵盖一二三产业,形成了从种植、科研、加工、生产、经销到使用的完整产业链条,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5万亩左右。安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坚持“政府主导、高端定位,科技创新、绿色引领”的发展理念,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创新研发、做大做强,全力引导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聚集发展。“中医农业”是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能够更好地保障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这正契合了安国的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更多人认识安国,了解中医农业,从而推动中医农业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6月15日,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图为河北同源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双致辞。

“近年来,在国家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中,兽用中药以绿色、无残留等显著优势,得到了养殖企业的广泛认可。”河北同源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双介绍,作为一家中兽药生产企业,河北同源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全国中药材集散地”区位优势,坚持做纯中药兽药产品,目前已并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对中兽药散剂车间和中药提取车间的GMP认证。下步,公司将充分借助安国中药市场优势,大力发展替抗产品,以高品质动物用中药服务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以《天然植物饲料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中药在养殖中应用的历史、中药的优势、天然植物饲料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等,并列举了一些天然植物饲料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案例。他表示,目前,我国养殖尤其突出的问题是疾病复杂多样化,而中草药作为一种药食同源天然植物成为人们解决养殖痛点、新关注点,其不仅可以解决抗生素及化学药品引发的药物残留和病原菌抗药性问题,而且更满足人们对无公害、绿色养殖品的需求。

6月15日,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章力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朱立志、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曹挥等分别就《中医农业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绿色发展百年大计》《中医农业助力畜牧业健康发展应用》《中医农业技术体系及应用》进行主题演讲。

6月15日,同源百草首届中医农业中兽药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安国市成功举办。图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章力建进行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河北同源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华腾集团、河北农业大学、浙江国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医农业(中兽药)成果转换研发中心”“中医农业(中兽药)指定生产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