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清河县谢炉中心校区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6-17 19: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瑞花 王延亭 田林月)2023年暑期即将来临,天气日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清河县济华教育集团谢炉中心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通过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采用手抄报、防溺水知识竞赛、情景剧、在“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等不同的方式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警醒学生牢记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

据了解,为激发家长防护意识,学校联合学校家长委员会多次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告知书》《防溺水安全承诺书》,节假日加强清临渠巡河,并对临河居住学生、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以此呼吁大家加强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6月13日,学校进行了防溺水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中,老师们模拟发现溺水情况或自身突遇溺水时的情境,讲解并示范如何使用救援器材从岸上施救落水者,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求救等方法技巧。特别提醒学生,如果遇到同伴落水溺水,一定要及时呼救,切勿盲目施救,避免一人落水多人溺亡事故的发生。

清河县谢炉中心校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宣传常态化,真正让师生和家长从思想上认识溺水危害,懂得生命可贵,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万无一失,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