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知识抢答、趣味实验……这堂“节水课”有趣又有料

2023-06-18 11:24:2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连日来,河北多地开启连续高温模式,用水迎来“高峰”。为增强青少年群体节水惜水意识,6月16日,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开展的“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向广大青少年科普节约用水、饮用水卫生安全相关知识。

图为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节水宣传册。

分享节水妙招、节水知识抢答……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队、河北建投水务志愿服务队的数十名节水志愿者,围绕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家庭节水小知识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特别的“节水课”。

图为志愿者现场演示水质检测过程。

此外,志愿者们还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现场演示水质检测过程。建投水务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朋玉介绍,可以通过监测水的余氯值、pH、浊度等指标和矿物质、重金属含量等,来了解水质状况。检测之余,志愿者们向公众宣传饮用水安全和疾病预防等专业知识。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水质检测小实验。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水质检测小实验。

“什么样的水质才是合格的,才能够让我们放心地饮用呢?”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的参与,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通过实验来检测各类水的水质。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节水知识。

此次活动使公众对节约用水和安全饮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引发对环境保护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