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童心向党 星火相传——纪念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3-06-19 20:36:5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上午,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来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 小小记者星火传——纪念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是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小小记者们走进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去聆听李大钊、弓仲韬等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接受一次触达心灵的红色精神的洗礼。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为指导单位,中共安平县委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承办,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河北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小主播俱乐部支持。

小记者参观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

小讲解员讲安平红色故事 历史文化传承从小做起

走进纪念馆,让小记者眼前一亮的是三位特殊的小小讲解员,只见他们身穿红军装、戴起八角帽、扎上武装带,在展厅里为小记者们介绍弓仲韬创办平民夜校的故事。看到同龄讲解员清朗的红色传承宣讲,小记者们认真地聆听党史故事,并适时地与小讲解员沟通交流,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初心使命。

小小讲解员宣讲红色故事

在主题宣讲中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血脉

在台城村会议室,宣讲员姚泊宇带小记者们重温了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的过程,并介绍了安平人民引以为傲的“两个第一”,即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安平县委,当讲到革命先辈弓仲韬的感人事迹时,小记者们个个情绪高涨,内心升腾起浓浓的爱国之情。通过学习,小记者们对安平的红色文化,对革命先烈和党的伟大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红色基因得以厚植。

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宣讲

小记者们庄严宣誓 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课后,小记者们准时来到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场,站在弓仲韬爷爷的雕像下,举行了庄严而肃穆地宣誓:“我志愿学习弓仲韬爷爷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我决心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不仅表达了小记者们“童心向党,星火相传,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同时展示了对革命英雄的敬仰。

小记者庄严宣誓

对于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达,很喜欢这样实地参观并聆听宣讲,听了革命先辈弓仲韬爷爷的革命故事,受到极大的鼓舞,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孩子们一起对安平县这段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党支部书记王彦芹表示会常态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小记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