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鹿泉成功召开

2023-06-20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吕宁、彭建彩)今天下午,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成功召开。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鹿泉区政府、石家庄市发改委、石家庄国资委、石家庄工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国电科13所、普兴电子等半导体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6月20日,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首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鹿泉成功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据介绍,当前,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多强并立”的国际竞争格局正在形成。河北省已通过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电子特气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微机电系统(MEMS)等领域形成国内竞争优势,正在着力打造涵盖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测试、专用设备、行业应用等集成电路全产业链。2022年,全省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222.8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6月20日,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首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鹿泉成功召开。图为签约现场

通过联盟牵线搭桥,鹿泉区投资促进局、鹿泉区城投、崇驰电子信息园分别与广州芯陶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优气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特信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和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德启锐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石家庄星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天衡(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达华跃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东科智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9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额超7亿元,涵盖半导体、智能装备制造、新型电子材料等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6月20日,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首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鹿泉成功召开。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对接会上,崇驰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该产业园占地239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重点围绕和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先进半导体材料及智能终端电子产品,与周边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错位、互补发展,力争打造成为一个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高新企业聚集、配套服务完善的百亿标杆专业园区。

6月20日,河北省半导体产业联盟首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鹿泉成功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在活动现场,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河北工业大学分别作《超高频化合物半导体外延技术研究》《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的液相外延与异质结生长》主旨报告;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艾科瑞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省内外重点企业发言;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河北海通证券公司围绕半导体企业融资问题作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