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搭建政校企互联平台 为企业发展集智增力

2023-06-21 08: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党日活动主题,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党支部依托“双深入、双提升”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四季暖阳、四处助企”专项行动,会同省工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党支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石家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河北旅投酒管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跨服务领域联学共建,携手省有关部门,推进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才聚才、集智增力。

“双深入、双提升”工作机制由综合四处党支部发起,已先后与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河北交投集团等15个部门和企业,开展了“工业篇”“交通篇”“金融篇”支部联建活动。“四季暖阳、四处助企”专项行动是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推动“双深入、双提升”机制优化升级的全新探索,通过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服务,纵向连通服务中央企业、省属国企、民营企业全链条,横向穿透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全过程。此次活动开启了联学共建“教育人才篇”。

石家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陈亮、纪委书记祭立怀、副校长冯宝强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介绍了学院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联建为契机,在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领域寻找契合点、打造共振点,着力开启政校企合作新模式。

活动中,五个党支部29名党员先后来到石家庄学院外国语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室和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通过“5G+”、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现场体验跨文化情境交互等人才培养新模式;到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调研森思泰克公司雷达传感器在智慧交通、工业控制、安防监控等场景中的智能应用;到翠屏山迎宾馆,调研党建引领国企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经营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以一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通过联学共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交流了经验做法,达成了服务企业和助力实体经济的共识,提出以“实”的精神服务企业引才聚才,以“真”的情感服务高校立德树人,以“联”的举措汇聚各方资源合力,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五个党支部共同签署支部联建协议,建立了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了党员教育互动和组织建设互助。

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搭建起政校企互联互通平台,推动工学交替和产教融合,力促人才培养“供给侧”与“需求侧”无缝对接。下一步,五方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双深入、双提升”工作机制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破解人才瓶颈,助力院校“校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以“小支部”谋篇“大文章”,以“小切口”助推“大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