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主动上门服务 助力矿企发展

2023-06-21 18: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小珍 赵建和)近日,河北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赴张北县单晶河铁矿调研学习,来自高校、地勘等单位的矿产、地质、采矿、水文等方面的多名专家实地参观了矿区岩芯库,就成矿条件研究、找矿潜力、矿山开采设计、成果资源共享及校企合作等多方面问题与矿山企业、矿山设计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介绍,河北省张北县单晶河铁矿为勘查矿山,目前已完成初期勘探工作,即将转入下步采矿阶段。该矿共圈定了19个矿体,矿石类型主要为镁矽卡岩型铁矿石,全铁平均品位35.13%,磁性铁含量32.35%。该矿区成因类型不同于河北省之前发现的传统接触交代型(邯型式、涞源式)铁矿,其矿体主要赋存于海西期中性花岗闪长岩与中元古界红旗营子群太平庄岩组大理岩的接触带附近,为全省首次发现该成矿类型的规模矿体,是河北省在成矿时代、岩浆岩条件、赋矿层位、成矿位置方面的找矿新突破。该矿的发现将对冀北地区高背景区低航磁异常研究,以及华北地台北缘成矿带相似成矿地质条件下的找矿工作,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与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河北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提升效率、强化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用真功、使真劲,力争将涉及矿山企业的每件事都办好。“此次调研学习主要是服务矿山企业发展,为企业的发展、资源的合理开发提供技术指导。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在评审工作中缩时限、减要件、去环节等方面制定具体的优化措施,为矿山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河北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广安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