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饶阳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企业注入发展“税动力”

2023-06-25 18: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家欣)河北华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于2022年着力研发震动感应围栏等产品,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极大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在研发过程中,其实还是面临了比较大的资金压力。国家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给我们雪中送炭,我们享受减免600万元,保证了企业发展资金链的稳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该公司负责人陈顺良说。

近年来,国家在着力实施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的调节杠杆作用,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进一步鼓励企业创新,提升企业活力。

为全面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饶阳县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成立由管理分局和业务科室为主导的走访服务专班,通过对企业申报数据分析,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开展税费辅导32户次,保障了税费政策应知尽之、应享尽享。同时,为了更好的激发企业研发创新活力,饶阳县税务局结合走访情况,建立税费服务清单,对县域内企业财务人员专项培训2次,内容涵盖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辅导,包括项目管理、享受申报、资料留存归档、风险防控等内容,确保税费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